Argon

【狛日】病

*标题乱取


*设定在和平的平行世界,没有希望之峰学院也没有什么史上最大最恶绝望事件


*普普通通的狛枝和普普通通的日向!


*第一次写狛日,还请多指教ww

 

——————————————


那是一个安静的、乡村的夏夜。与喧闹繁华的城市不同,那些曾被霓虹灯光掩盖的星星在深蓝辽阔的夜空上撒开,抬头仰望就有种被灿烂星空包围的感觉——那个时候就会觉得格外平静,耳边的蝉鸣驱散了心头的繁杂事情,让人像个小孩子一样,只是单纯地感叹星空的美丽。

 


日向创仰望星空,他那双绿色的眼睛里散发出和星星一样的光芒。真好看啊。

 


夜风微凉惬意,日向把游走在夜空的心思收回来,继续享受暑假的闲暇时光。

 


他漫无目的地走在乡村的土路上,偶尔有野草轻轻划过脚踝会蹭得他痒痒的。他喜欢这份夏夜的安逸。把测试之类的事情暂时抛在脑后,就这样安心散步,这样子算不算是享受生命了呢?这么想着,然后随意地踢开脚边一块小石子。

 


一个分叉路口。一边通往神社,一边通往回家的路。他想了想,干脆晚点回去吧。于是他走向了去神社的那条路。

 


神社坐落在山上的竹林里,要去往这个地方就必须爬上眼前这条长长的石阶。他站在鸟居下,不加思索地开始攀爬。乡村的石阶并不是那么平整,但日向创还是很努力地往上爬,偶尔看一眼斜上方露出的半个神社的屋顶,有点累了就停下来歇一歇,然后继续迈动脚步。

 


并没有花上太长时间,他就站在了神社的门口。神社也不是那种年久失修的老屋子,只是看起来有点旧,还有香火的味道从里面传出来。他走进去,看了看威严的神像,在稍稍考虑了一下后还是上了柱香。正在他起身要离开的时候,他看见还有个人背靠着神社的墙壁,此时正看着他。

 


被人这么盯着有点不自在。他想了想,还是上前去打了招呼:“喂……?”

 


那个人看起来愣了愣,然后笑着说,“抱歉,刚刚在想事情,走神了。你的名字?”

 


“……日向创。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日向伸出手。这个时候他才开始仔细打量面前的人。看起来是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少年。他穿着蓝色的条纹和服,淡奶油色的头发像棉花糖一样有点夸张地张扬着,皮肤呈现出病态的白皙。

 


对面的少年握住自己的手——他的手微微发凉。“狛枝凪斗。请多指教。”

 


“这么晚了,你为什么还留在神社里?”

 


“这应该是我这边的问题吧……日向君,这么晚还来上香,你该不会是什么鬼怪吧?”

 


不管怎么说这个玩笑对于陌生人还是稍微开过头了点,日向想着,“才不是什么鬼怪啊!只是晚上出来散步,逛到了神社这边,就顺便来看一看。”

 


“但是现在已经很晚了哦日向君,还是赶紧回去吧?”

 


“那你呢?”

 


“我家就住在这座山上离神社不远的地方所以没关系,要我送你一段吗?”

 


“……随意吧……”

 


日向从神社里走出来,不由得觉得这个自说自话的家伙有点奇怪。他们开始走下长长的石阶,身边的狛枝穿着的木屐磕在石板上,发出清脆的声音,在夜里显得格外响亮一点。

 


“日向君应该是暑假才来这里的学生吧?”

 


“嗯。来奶奶这里住一会儿。那狛枝你是在这里住了很久的了?”

 


“也没有太久啦……也就是在这里住了一年吧。因为生了病,医生建议不要去嘈杂的地方。”

 


“那一定是很重的病吧!……啊,抱歉。”后知后觉的日向挠了挠后脑勺。既没有去医院,也没有去上学,肯定是很糟糕的病吧。

 


“没关系,不用在意。”

 


再度陷入了沉默中。

 


难怪。狛枝的脸色那么差。日向一下子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想说一点安慰的话,张张口又合上了,低头迈动步子,把目光投向路边的杂草。夏夜虫鸣填补了他们谈话间的沉默。气氛一下子变得沉重了。

 


“我真的觉得,能遇上日向君真是太好了。”

 


身旁的狛枝却笑得开朗。为什么还能笑得那么开心?日向想问他病情怎样了,又觉得问一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这样的问题不妥,最终还是选择闭上嘴。

 


“不用担心,我不会突然就死掉的……起码也要等到日向君的假期结束回去上学的时候吧?”

 


“狛枝,为什么能那么……豁达?”

 


“嗯……因为我唯一的特长就是幸运了,这份不幸一定是幸运的前提。你看啊,就像你在车站买便当因为排队错过了班次,这是不幸吧?但是那辆你原本应乘坐的车因为故障停在了半路,而改乘了另一辆车的你反而更早到达了目的地,这是幸运吧?就是这样。”

 


“错过班次这种不幸和得了重病的不幸是完全不能类比的吧!”

 


“不,是一样的哦。不如说……因为越大的不幸后会有越大的幸运,我已经期待得不行了呢……”

 


少年像怕冷一样抱住了自己的双臂,喃喃着什么话语,他的嘴角扭曲地上翘着。日向从那双眼底看见了他所不能理解的疯狂,是错觉……吗?他下意识和少年拉开一点距离,

 


“……你果然有哪里很奇怪。”

 


“嗯?不要在意……日向君,告诉我,你一定就是那份幸运了吧!”

 


日向有种想要从他身边逃离的冲动,而石阶也恰好在这里停止了。“再见,狛枝,……我要回家了。”

 


“嗯,再见,日向君。”

 


狛枝站在原地,笑眯眯地向他挥手作别。

 


日向努力维持着正常行走的姿态直到消失在狛枝的视野外,然后不禁停下脚步对刚刚的事情作出一番思考——称之为奇遇也不为过吧?

 


那个不幸的家伙,非要说他有什么特点的话,极其乐观算不算?

 


日向皱着眉头。

 


狛枝凪斗。奇怪的人。

 


叹了口气,从岔路口前经过,踏上回家的路。

 


等回到奶奶家的时候已经是夜晚八点半了。洗漱完毕后离睡觉还有段时间,日向躺在庭院的椅子上,望着浩瀚星空,这次却怎样也放不空脑袋了,眼前总会有个白头发的人的影子。

 


闭上眼睛,甩甩脑袋。他仍然看得见他的影子,仿佛他还在身边一样。

 


狛枝他,现在应该也回到自己的屋子里了吧。他现在在干什么呢?可能已经睡下了吧。毕竟是病人。或者和我一样睡不着,在庭院里仰天看星星?不,会着凉的吧。

 


微凉的夜风,有着和那人的掌心同样的温度。

 


日向突然觉得对一个陌生人自己是不是也过分上心了点,随后又告诉自己当然了毕竟不是什么普通的陌生人。有种莫名其妙的烦躁使他突然就失去了仰望星空的心情,把椅子叠好,回到自己房间里,关上灯睡下了。

 


 

 

 


第二天是个万里无云的晴朗天气,不如说晴朗过分了,阳光有点刺眼。午后的闲暇总是大把大把不知如何用来浪费。既然无论如何都很在意的话,那就上山去看看他吧?

 


日向这么想着,沿着土路走到了神社的石阶前。等到他费尽力气来到神社门前时已经是满头大汗了。他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环视四周,冷清的神社附近没有一个人,有那么一瞬间他想骂自己笨蛋,那种病人怎么可能在这种天气出来。正在他犹豫是直接下山还是去拜一拜佛像的时候,有个声音从右边传来,

 


“呀,日向君。”

 


“……狛枝?”

 


那个白头发的家伙居然真的出现了。还是穿着那件蓝色的条纹和服,在耀眼的阳光下从远处向他走来,苍白的皮肤像是要被阳光晒化一样,让人觉得脆弱极了。

 


“在这样的天气里专程上山来看望我这样的渣滓……啊,真是麻烦了!让日向君为我这样臭虫一样的人浪费力气真是对不——”

 


“狛枝!”

 


“嗯?什么?”

 


“……没什么。病人是不能在这种天气出门的吧?”

 


近距离观察他,脸色真是差到了极点。狛枝耳边的头发被汗水一缕一缕贴在了脸上,嘴唇也几乎没有血色,仿佛随时都要倒下。

 


“日向君还真是温柔呢。我家的猫,昨天晚上出去了就没有回来,所以出来找它。要和我一起找吗?”

 


“不行,半路你死了我会很困扰的。”

 


“但是我家的猫要是因为我死掉了我也会很困扰的。”

 


“比起猫来还是你的命比较重要吧,还有俗话说猫有九条命死不了,你给我回家去。”

 


“不,我这种渣滓的命根本——”

 


“我说狛枝你啊!真的觉得自己的命就一文不值吗?你的父母怎么办?”

 


狛枝突然沉默了。他低着头,在阴影里看不清他的表情。日向松了一口气,牵起狛枝的手,“你家住在哪边?我把你送回去。”

 


但是拉不动,狛枝站在原地,一言不发。

 


“怎么了?走吧,父母会担心的。”

 


“那个啊,日向君。”狛枝终于抬起头,脸上一直挂着的笑容消失了——这让日向感到意外,他把手收回来,就像没有安全感一样抱住了自己,微微蜷缩着身体,抓着身上的和服,“我之前说过吧,我唯一的特长就是幸运了。”

 


“啊……是啊。”

 


“我小时候,和父母一起坐飞机。结果你猜怎么了?被劫机了,啊哈哈。这是不幸对吧?”

 


“然后,有一块陨石正好砸中了劫机的歹徒!这是幸运吧!”

 


“但是,这块陨石也砸中了我的父母,他们当场身亡了。这是不幸。”

 


“但是我因此得到了大笔的遗产和自由。所以,”狛枝把头抬起,面对着日向。他的眼睛里有疯狂的黑色的漩涡、那里面有着日向一辈子都无法触及的可怕光景,“我的父母已经去世了。日向君不用担心。”

 


“……真的吗?”日向显然是被惊吓到了。这种电视剧里面才会出现的剧情,真的曾发生在现实里?听着狛枝的叙述,仿佛在听一个虚构的故事。

 


“真的哦。所以不用担心,我得了重病的不幸和错过班车的不幸是一样的,在这后面是更大的幸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背后会有怎样的幸运呢……我家的猫走失了,又会换来什么幸运呢!”

 


他竟然笑了起来,笑声沙哑,语气仍然带着那股毫不在意的味道。如果是经历了那样的大起大落,这些事情,大概对他也不算什么了吧?

 


日向原本想要安慰他,却硬生生被面前的少年反常的行为吓得愣在原地。

 


“日向君,和我一起去找我的猫吧?如果和日向君一起找的话,说不定能找到。”

 


“……狛枝,是因为你的幸运,让你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吗?”

 



“嗯?大概是吧。”

 



日向叹一口气,“我明白了。既然你无论如何也要去,那就陪你一起去找猫吧。”

 


“放心吧,不会半路死掉的。走吧。”狛枝拉上日向的手,他的手仍然偏凉,还有许多汗。他们钻进了旁边的竹林里。




——————————



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人想看那我就写后续


评论(12)
热度(1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我很会自我感动胡言乱语!!


文章的解释权在读者
© Arg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