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n

【狛日】最后的日向创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真的没有心情能写出让人读了愉快的东西。对不起。这篇文真的不是什么好物,充斥着死亡。非要归类是微猎奇向。预备创中心,有狛日。

 

 

——————————————————————

 

 

把身体轻靠在栏杆上,风把领带吹成挥舞的剪刀,从地面而起的寒气拥抱着我,牵扯着衣袖似是欢迎,于是开怀大笑道——这样我就又一次被杀死啦!手一撑便重心颠倒,浸泡于晕染着教学楼和天空的眼泪中,风把皮肤刮得生疼,触感熟悉如曾用过的那把已经生锈的刀。

 

血浆迸射得像一朵烟花。

 

日向创冷眼瞧着又一个日向创的死亡。

 

他行走在这个满是他自己的世界里,观察着他们的喜怒哀乐。他自己也是日向创,可是没有半点要融入这里日向们的生活的意思。究竟是为什么呢,他也不明白,也许这里的日向们各司其职,他就是那个负责监视日向们的行动的。

 

这里有很多日向。根本不知道有多少,也许和程序里的黑白熊病毒一样,想要多少便有多少,死了一个还有那由他个,实在是价值低廉。最近死的日向创越来越多,血腥气已经弥漫开了。

 

各种各样的日向都在这里,有交集没交集地生活着。在滑滑板的有,在听课的有,在不断吃草饼的也有。整天睡觉的,疲于奔命的,沉迷于恋爱的,沉溺于性欲里的等等。自他有意识起,他们便这么在这里了。自杀的日向本并不常见,只是最近才多了起来。但是随处可见毫无价值的日向创们的死亡并不算什么,因为他们遍地都是。

 

他们为什么要自杀呢。他不明白,也没有要停下来思考一下的意愿,只是一遍一遍地绕着这个世界走。为什么要一圈圈地行走,他们到底是什么,在此的意义是什么,这些问题大部分与其说是一概不明,不如说他根本没想过。

 

只有一个,他清楚地知道着。他是日向创。他和这里的无数个日向一样是日向创。

 

这个世界最近开始变得不安起来,如同日向们的异常自杀一样,它正在急剧变化中。有时甚至会出现杀人狂日向,红着眼发出尖锐的笑声,拿着因沾上血而生锈的刀不停地杀着其他日向,日向们的尸体在他身后铺成一条路,直到疯狂地用刀子捅进自己的心脏,他的屠杀才画上句号。

 

他就在旁边默默瞧着。

 

反正有那么多,不是吗。

 

他继续往前走着。世界其实是会改变的,以前的世界是什么他也记不清了,而现在的这个世界很小——名为希望之峰学院的学校的预备学科区,从门口到出租屋的街区,以及一个出租屋。要不了多久就能走完一圈。

 

说起来,有多久没看到湛蓝的晴朗天空了。最近一直都是灰沉沉的天气。

 

“喂,日向君。”

 

“喂,我说,日向君!”

 

他终于停了下来。意识到这似乎是第一次有人和自己搭话,他感到奇怪,皱着眉头打量眼前的人。身材瘦削,和自己一般高,一团卷曲如云朵的白头发几乎占据了所有的视线。眼前的人看起来正在困惑中。

 

“这是哪里?为什么那么多你?”

 

“我不知道。”

 

“哈?好好答话啊。”

 

他以奇怪的目光看了一眼那人,便继续往前走了。

 

“等一下啊!”那人扯住他的衣服,他逼不得已停下回答,“我说了我不知道的。”

 

“哈……这还真是不幸啊。也不知道有没有回去的办法。你看起来什么都不知道,不,你真的是日向君吗?除了外貌很像性格完全不——”

 

“不,我是日向创。”他斩钉截铁地说,“只有一点,这里的所有日向,都是货真价实的日向创。请你不要忘掉。虽然不知道你是谁,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但擅自否认我的话也会感到困扰。”

 

“……”那人抱着双臂紧紧盯着他,不知在想着什么。于是他继续往前走了,那人却跟了上来。

 

“那个啊。我是狛枝凪斗,超高校级的幸运。姑且是和日向创正在交往的状态,所以至少把名字告诉你。请多指教。”

 

“……”他回头看了狛枝一眼,眯了眯眼,“一定要跟着我的话那就随意吧。”

 

他领着世界的侵入者在无数的日向中穿行。

 

“诶,各种日向君都有啊。连正在自慰的也有。”狛枝听见了浴室里的喘息声,感叹着,“一路上看见了很多死去的日向君啊。和各种性格的日向君一样,死法和死相也是各种各样的,至今为止都没见过那么多尸体,真是大开眼界了。为什么日向们会自杀呢?”

 

“不知道。”

 

“哦,对了,你什么都不知道的。”狛枝叹了口气,“喂,等等,那边有日向正在被刀捅哦!”

 

他一眼也没看,一直走,“最近偶尔有那样的日向。杀人狂一样,出现了这样的一个,就会死掉一群。”

 

用不了多久这个房间里就有了好几具尸体。狛枝嫌恶地皱着眉头,似乎嫌血腥味浓重,用衣袖捂着鼻子,“看着真是让人不愉快,预备学科的尸体什么的。你早就看惯了吧。”

 

“嗯。反正这里的日向那么多。”

 

“会死光吗?”

 

“不知道。”

 

他们一前一后在世界里环绕而行。

 

“走久了也觉得有点枯燥啊。你每天就做这种事吗?”

 

“我一直都这么四处走。”

 

“就像巡逻一样啊。”

 

“大概这就是我的工作吧。”

 

日向越来越少了。这不禁令他担心日向们会不会死光,但这个问题也仅仅在脑子里停留了一瞬,不加思考地便被给予了答案。那种事情不是怎样都好吗?他这么对自己说,又跨过了一具尸体。因为尸体太多,不注意一点就会被绊倒。

 

仍然是阴沉沉的天。远处传来的重物落地声,代表着一份新鲜的死亡。

 

“日向君,不管一下的话,真的死光了啊。”狛枝看起来没有刚开始那么冷静,“且不说都死掉了意味着什么……”

 

“死光了意味着什么?”他罕见地停下来,“死光了会意味着什么?不过是少几个渣滓而已,到底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日向创的存在是毫无价值的,你可真吵啊。”

 

“不,预备学科的日向君和我一样,生命应当献给希望。同为希望的垫脚石,怎么说也不能毫无意义地自杀而死。”

 

他盯着狛枝看了一会儿。

 

“你可真奇怪啊。我是日向创。我们的自杀是我们的事,这么平凡低劣的人本来和你半点关系都没有,为什么要多管闲事。”

 

“……”狛枝张了张口,似是要说什么又闭上嘴,神情复杂地把目光转到一边不去看他。一会儿,又轻轻说,“明明日向君才该是多管闲事的那个。”

 

大概说的是哪个别的日向吧。因为一模一样的音容相貌而对自己也产生感情也无不可能。“我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个日向。至少不是我这个日向。”

 

“但‘毫无疑问都是日向创’,对吧?”

 

“当然。”

 

“我的交往对象可是‘日向创’啊,那就意味着你们全员。不希望你们死亡是当然的吧?”

 

“随你喜欢。反正你也无法对这里作出任何改变。”

 

狛枝呆住了。他便甩开一直跟在身后的人自顾自巡游,迈着重复太久而麻木的脚步,像踩水洼一样踩着血泊,红黑色的黏稠液体沾满脚底。

 

这个世界已经很久没来过客人了,这个奇怪的家伙还是他自有意识以来看见的第一个非日向创人物。但是他没有好奇心,那不是他所拥有的情绪,他只是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执着于跟在自己身后参观日向们的生活,明明这里所有的一切不过是成群如蚂蚁的日向创。他们平凡无奇,成日浪费时间,得过且过,差劲得不行。

 

这样的日向创……死了还更好些。

 

突然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他不禁一个激灵。他想他明白了,日向创就是这么死掉的,厌恶着“日向创”这个存在到了极点而爆发,自杀亦或是屠杀其他日向,于是所有的日向创像感染了病毒一样,争先恐后地扑向死亡以求得内心一丝安宁。

 

当他终于想明白时,他才抬起眼,仔细地观察周围。目光所及之处,一个活着的日向都没有了。而面前是一座高高的由日向创的尸体堆成的山。

 

膝盖支撑不起身体的重量,他一下子跪了下去,捂住脸,笑着哭起来。哭声愉悦,笑声凄惨。

 

你这没用的东西。低劣,下等,差劲,平凡得挑不出一点特点。他破口大骂道。明知道自己根本不是什么大人物却非要自我欺骗一样进行无谓的努力。自不量力。自大狂。父母亲人的累赘。

 

这是最后的日向创了。

 

“日向君,日向君!”

 

狛枝扑上来抱住了他,“日向君,冷静一点。拜托了。”,狛枝又抱紧了些,“你是最后的日向了,不要死。不要自杀。”狛枝几乎要哭出来,“不要离开我啊!拜托了!”

 

“狛枝,狛枝,狛枝。我终于想起来了。我为什么要四处行走呀。”

 

他抬起泪涕横流的脸,“我终于想起来了啊。”

 

狛枝看着他,等待着他的下一言。他放声大哭。

 

 

 

 

“——我原本该是那道,阻止日向创自杀的,最后的防线啊。”

 

 

end……?

 

 

————————————————————

 

其实没写完,也没有时间了,写完已经凌晨三点了。后面原本还有设想的一些狛日成分严重的情节,之后有精力就补上。主要是觉得写到这里刚刚好。关于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觉得挺明显的,大概【】

 

日向君生日快乐。这之后是被狛枝各种宠爱,唯一的日向君,独享狛枝的感觉不错吧!难得这个死别扭会求人诶!

 

各位2018年快乐。新年第一天就是来报社的,怎么说呢,即使如此今年也要好好过下去,好好爱着他们两个才行


评论(9)
热度(15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我很会自我感动胡言乱语!!


文章的解释权在读者
© Arg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