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n

【狛日】溺于深海

*大食堂群里深夜60分,主题:水;极其潦草不知所云,正事不干尽摸鱼

*神座成分有

*是甜的。真的是甜的。



“狛枝——!!!”

他的眼里有一轮拢在雾里的灰月亮,在没有星星的夜里迷蒙着光。他高高站在崖尖上,张开双臂拥抱深蓝的夜空和咸冷的海风,墨绿的风衣像乱泼的深色油彩,头发四处张扬;崖底是群青色如绸缎翻动的汹涌的海。

还没来得及伸出手够着他,他就向后栽进风里,和几颗石子一起沉水了。自杀家眼前的风景像泼了水的画,浓重的色彩晕开又混合。喊名字的声音、心跳声、呼啦呼啦的风声闯进耳膜,让他想要啧一句“吵死了”;最终伴随水流声蓦地失了视野。

晚上的海是黑色的吗。考虑这种无聊事情的时候体温正急剧下降,眼睛又涩又痛。肺部的空气殆尽,反射性地要往上浮,却被右脚上绑着的石头拽着下沉。冰凉的海水灌进五官,这种致命的窒息感他却已经谙熟,眼前的走马灯也不是第一次看了。

真是无聊啊。他闭上眼,身体缩成一团,太冷了。热量从身体里流失,水被呛进喉管里,他开始挣扎了,他觉得有黑色的荆棘把身体严实地拖往深海。

海深极了,沉一辈子也触碰不到。它张开巨口把一切都吞噬掉,狛枝凪斗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大抵都要溺死在此了。

这个时候他的大脑却奇迹一样地迸发出彩色,漆黑的视野变得斑斓,像程序的乱码。他觉得自己好过些了,又继续想起来。

我又要死了啊。想到自己将会为数不多的真死过两回的人,他就想笑。他对死后的事没有兴趣,天堂也好地狱也好随天使的便吧。随后竟有了光,长发漆黑的人出现在视野里,眼睛幽幽地发着红光。

“神座出流。”

他看见自己开口说。为什么能看见自己的身体沉在深海里?他也不想多思考这个问题。

“无聊。自杀行为于你于我都不能带来任何好处。”

“怎么会呢?眼前少了个渣滓,你应该感到愉快。”

“你那点无聊的心思早就被猜透了。反正你知道会被救了吧。”

“诶——怎么可能。怎么会有人来救我这垃圾虫。我可是认真要自杀的,你看,我都在脚上绑好石头了。”他轻笑着仿佛开玩笑一样回答。

“绑石头的绳子打的是活结。”

“好吧。即使如此也要救我吗?这可是把我扔掉的大好机会。”

神座沉默着看了他一会儿。他也明白潜意识里的真实想法暴露了,只是习惯性地要废话几句。

“如果我说,至今为止的日向创是用超高校级的演员的才能表演出来的呢?那你还想被救吗?”

“……当然,好了,把我拉上去吧,因为我不为希望献身是不行的。”

是这样啊,我的生命是要献给希望的。虽然死不足惜,但是也想要为那种光芒作出一点贡献……是日向还是神座,和我根本没关系,不是吗?那种人工才能……那样的人工才能……说到底只是预备学科,像穿上了礼服的农妇一样违和感快要溢出来……

神座不知什么时候把石头上的绳子解开,拉过他的手往上游,他眯着眼看向头顶的方向,似乎离海面也还有很远;又埋头看看脚下,海面和海底都仿佛造世主未开辟前的世界一样漆黑。他被一片混沌包围了。

于是只好看向牵着自己游的神座。西装和黑色长发,快要与四周融为一体。

他猛地把手甩开。无论多久也适应不了的寒凉冻僵了身体,他还是努力伸展着四肢,

“不想活了吗?”

神座停下来,毫无神采的眼睛盯着他。因为无法伸展身体就尝试蜷起来,试图保存热量,但这也是几乎做不到的事。他一边发抖一边念着,

“不需要、不需要。你这绝望,我不需要。你也好、日向创也好,我都不需要。被一个绝望的存在救赎什么的还是算了吧。我可是超高校级的幸运……”

这么说着的同时他努力活动着,但动作幅度小得可怜,他又沉了下去。

神座再次把手伸过去,却被一把拍开了。于是人工希望叹了口气,闭上眼,再睁眼时已然是日向创的姿态。

“喂、喂,狛枝……!”

狛枝愣了一下,那个积极游着的身影就不由分说地抓过了他的手腕。他们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上浮,直到有了光的海面。

“没事了吗?”

狛枝睁眼时,脸的正上方是日向放大的脸。

“想喝水吗?我去倒——”

“等等。”狛枝猛地伸手抓住他,“你是日向创。对吗?”

“你烧糊涂了吗,那是当然的。”日向笑了笑,“还在怀疑我是不是神座出流?我可不认为出流有兴趣把你从海里捞起来又在这里照顾你。”

说得也是。也就是说在这里帮我换冰毛巾的是货真价实的预备学科。他不知为什么松了口气。

“真的把我救起来了啊。”

“你为什么要跳海?”

狛枝沉默了一会儿。“反正你也会救我起来,我跳着玩玩。”

“狛枝……!!是不打算告诉我原因的吧?!”日向把换下来的毛巾一下拍在床头柜上转身就走,没走几步就突然想起来什么去拿毛巾,而那只手被一下抓住了。

他抓着日向的手,另一边按下带着海味的半干的刺刺头,嘴唇碰到一起时把舌头伸进去。日向的温度比起发烧的他来说低很多,他无比享受较低的体温,于是按了按后脑勺加大了深度;余光瞟到日向把手和膝盖撑在床上,索性把那整个人都揽了过来,吻罢又抱住自己的恋人。

“……还在发烧,太烫了。”

日向一边回抱过来一边这么埋怨。他满足地蹭了蹭,从鼻子里发出哼哼声。

虽然是突发奇想的跳海,但其实想要测试一下日向君,是不是真的想要救我。如果只是碍于大家和说过的话的情面而对我这么关照,还不如溺死在那片漆黑的海里——什么的怎么敢跟日向君说呢?狛枝这么想着,老实交代一定会被打的。说是测试,其实结果也早被预料到了,发烧了的不幸来换取让日向君悉心照顾的幸运也令狛枝心满意足。

狛枝凪斗决定溺于名为日向创的海。

狛枝凪斗的过去、现在与未来,都心甘情愿沉溺于此。

end.

【悄咪咪地说,一句话就能让整篇都变成刀,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写上去【有兴趣的可以问我【×


















评论(10)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我很会自我感动胡言乱语!!


文章的解释权在读者
© Arg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