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n

【狛日】伪善者

*复健小短篇


* 。。。不知道为什么没什么想说的了,就,就这样吧



 

他歪了歪头,无害地冲你笑笑,卷曲的发梢和背景的云朵一样柔软,问你怎么了,为什么发呆。

 

你这才回过神。有点在意昨晚上做的那个梦,但是想不起来了。然后摆出明朗的笑脸,低头吃早饭。你觉得自己的表情大概过于僵硬,轻易暴露了撒谎的事实,对面的他却仍然保持一副和贾巴沃克岛明媚阳光相称的表情,这样啊,我不怎么在意梦的呢,因为有时候梦的夸张程度还比不上现实。

 

你见惯了他这副美丽温和的脸皮,却也摸不清他实际上在想什么。

 

更生失败、程序崩溃,众多超高校级致力完成的新世界还是敌不过一连串的“巧合”——或者说是他的才能。你知道现实中的同伴们肯定在拼了命地修复程序,但事实就是两人已经被困了一个星期。

 

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他恢复了一周目的记忆,省去了许多解释或者撒谎的功夫。也许因为同时拥有爱岛记忆,他并没有当时宣扬要炸毁全岛的疯狂。

 

你扒两口饭,又抬头瞥了他一眼。

 

相反地,他对你尽管态度和爱岛模式下不同,但还算得上“平静”。

 

这份平静是暴风雨的前奏。不知怎的,你笃定是这样。

 

 

怎么了日向君?

 

 

……

 

 

你想的什么全都写在脸上了哦?

 

 

他笑眯眯的。

 

 

啊、这样吗。

 

 

都被困了一个星期了,果然是我的不幸牵扯到你了吧?真的是很抱歉呢。

 

 

你咬咬下唇,低头吃东西,没有看他。其实并不是没办法出去。

 

无论如何,更生失败是既定事实。狛枝凪斗这个人格,原本在失败那一刻就该消失,像现在这样能面对面坐着,感受由数据组成的晨风拂面,都是多亏他的才能,强行给他续了一命。程序崩坏不过是副产物。

 

出去也很简单。把他再杀死一遍。你现在困在他的意识中,必须把那个意识扼死。

 

你想起十神这么跟你说——和你在一起的那个已经是死人了,赶紧解决掉然后出来,不要留恋于一具尸体。

 

可是他明明就安静地坐在对面,鼓着腮帮子嚼面包片。

 

在通讯因程序崩溃关上之前,十神的最后一句话是,拖得越久越难受,你难道想和他过一辈子吗,你还得赎罪。这个道理你又何尝不懂,距离最后的通讯已经过去两天了,但是看着还活着的他,你也很肯定自己下不了手。

 

四肢完好无损没有被划伤的狛枝凪斗。和那具在火海里被贯穿肚皮的尸体完全不同的狛枝凪斗。做不到啊,让那个人再次失去生息变得鲜血淋漓,冷冰冰的。只是想想都足以让你战栗。

 

做不到的。

 

除了出去的办法,你把什么事情都和他交代清楚了,包括一切的真相、结局、和两人的处境。他在得知一切以后意外地平静,啊,这样吗,于是预备学科就在我这个人渣上浪费了那么多时间和感情啊。

 

只有两个人的贾巴沃克岛大得令人生畏。你和他的关系从来都没有好到整天待在一起的程度,在餐厅碰个头,吃完早饭,心照不宣地分开,各自打发时间。

 

但是要找到他也很容易。他几乎整天都泡在图书馆里,如果不在那里,就是海滩、超市或者餐厅。消磨时间在这里变成了痛苦的事,几天过后你也学会了沉浸于文字,能安安静静坐上一下午。这样一来说是和他“整天待在一起”也不是不行。

 

他浑身都是破绽,就坐在斜对面。要杀死他轻而易举,甚至不需要武器。

 

你捏着书页的手指在发抖。他的脖颈白皙柔软,你肯定只要掐住那里不久就会让其毙命。那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如果我杀死他的话?会极其乐意让我杀死,还是会咒骂我,带着怨恨从世界上消失?不知道。那是完全不能理解的存在。

 

你突然想起薛定谔的猫。在实施之前,你永远不知道他的反应,甚至连结果的概率也得不出。绝对不想杀了他、但是也绝对不能留在这里,到底怎么做才好,根本没有Happy Ending。杀了他无疑会得到几个BE中相对最好的结局,但是,但是——

 

你突然站起身,满额冷汗。

 

 

怎么了,日向君。

 

 

这本书读完了……我去换一本。

 

 

你拿着另一本书回到桌边时坐到了离他更远一点的位置上。

 

窗户开始渲染上夕色的时候你放下了书本,去海滩散步,作出了再等一段时间的决定。说不定能把程序修复好。他可是超高校级的幸运,出现什么奇迹也不奇怪,把他唤醒也有可能。现在就杀了他会后悔的。这么对自己说了以后,你如释重负。

 

 

虽说图书室里不能吃东西,但是这里只有我们两个所以应该没关系吧。

 

 

你说着把一个塑料袋递给他,他愣了愣,往袋子里看去——里面是面包和蓝羊。

 

已经过了吃晚饭的时间了,看你没有要去吃饭的意思,顺手带的。

 

 

啊、谢谢,还以为日向君肯定不会在意我这种渣滓的感受呢。这种平淡无奇的日常到底要过到什么时候啊,没有不幸也没有幸运的。

 

 

那就祈祷外边的家伙动作能快点吧。

 

 

你拉了他斜对面的椅子坐下,看他吃了一片面包,喝几口蓝羊,又放下了。

 

 

不吃吗?不饿啊。

 

 

不……当然,之前还好,一看到吃的就觉得有点饿了。

 

 

那就吃吧,如果不想在图书馆里吃东西的话就去外边,沙滩小屋离这里不远。

 

 

我在意的不是这个……那个啊,这么温柔真的没问题吗。

 

 

嗯?

 

 

他睫毛微垂,掩住了眼里的神情,顿了顿说,预备学科还真是迟钝呢。我的意思是,为什么不来杀我。还是说,吃的东西里其实下过毒,只是需要一段时间才发作?这种情况下还是即时性的比较好用吧。

 

 

哈?……你在说什么啊,我为什么要杀了你,有什么理由要杀你吗?我想把你救出去,说过了吧只要再等一会儿外面的同伴们就能修好程序了在此之前——

 

 

在此之前只需要安安稳稳待在这里就行了。对吧?

 

 

你慌张得连手都不知道放在哪里。

 

 

预备学科根本不会撒谎,就像你现在这样,简直像在大声宣告我撒谎了!你这两天发呆的频率越来越高,想了这么多得出来的结果就是安于现状。你还真是一点长进都没有。原本期待你经过自相残杀可能会明白一点,但是你还是这样,该说不愧是预备学科吗……如果是希望的话当然应该不顾一切地去追求!去抓住它!但是瞧瞧你在干什么?快点,就在这里,把我杀死啊!

 

 

你在自说自话什么啊……我想要的未来里是大家都活着的,包括你,不要擅自地想让我杀死你,你的尸体我已经见够了。搞清楚你的立场,给我活下去啊!

 

 

他知道了吗?你问自己,他真的知道了吗?什么时候知道的?我明明从来没有说过,是偷听了和十神的谈话吗?他会怎么样?在你想着的时候他已经继续反论了:

 

 

十神君已经说过了吧?我是已经死了的人,你再怎么不想看,站在你面前的也就是一具尸体,即使如此你还是下不了手,让人不禁感叹预备学科的软弱呢。杀了我是为了希望的话,那就赶紧动手啊!我会感到无比荣幸!我说过我非常乐意成为希望的垫脚石吧!

 

 

我还要你出来赎罪!别以为绝望残党时期做过的事情可以一死勾销,你也好,我也好,都罪无可恕,手上的人命永远都不会原谅我们。我们能做到最大的赎罪就是活下去,在这个地狱里煎熬,为世界复兴尽一份力。死是那样轻松的事情!

 

 

不要用这些替自己开脱,你终究是预备学科,自说自话地就贴过来,自说自话地就要拯救我这渣滓,觉得自己的形象和英雄一样闪闪发光?承认吧,你不杀我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你下不了手,还找了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粉饰自己,你可没那么厉害。说白了你只是害怕,怕弄脏自己的手。

 

 

不是!……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你在心里对自己说。我不杀他,因为我……

 

下不了手。我是那样害怕再次见到他的尸体。只是想想都会全身发抖。但是那些都是实话,不是粉饰。你稳了稳心情,继续说:

 

 

你不是超高校级的幸运吗?奇迹对你来说一点都不奇怪的吧?那从这里脱出也——

 

 

闭嘴。这样啊,是这样啊,想要依靠我那不值一提的才能吗,别开玩笑啦。不知羞耻也该有个下限吧,

 

你这伪善者。

 

 

他半张脸没在阴影里,半张脸被灯光映得惨白,眼光像刀子一样割人。

 

你反射性条件地向后退了两步,不服输地死死盯着他,脑内警钟作响。

 

最终他站起身,从你身边走过,出去了。

 

 

————————————

 

 

第二天早上醒来,你迟疑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去餐厅。但是在餐厅并没有看见他。

 

吃完早饭,你又去了图书馆,也没有看见他。

 

嘴里念着奇怪,不知怎的,你有种极其不好的预感,于是去了超市、海滩,还找了他的小屋,但是都不在。你慢慢走着,最后开始跑起来,一个岛一个岛挨着找他。第一座岛,第二座岛,找到第三座岛的时候你隐隐约约地想到有个他可能在的地方,顿时被一股恶寒侵袭。

 

第四座岛,中央岛屿,第五座岛。

 

海神重工,军事基地,路边摊,工厂,如你所想的没有人。

 

你气喘吁吁地站在那个仓库门前。只要打开门确认一下就好了。你慢慢伸出手,握紧门把,又松开,定定望着门。也有可能是找漏了,也有可能是他故意不让你找到,但是你的直觉一向很准。

 

你小心,谨慎地转动门把,在门把转开的瞬间,门以极快的速度被拉开,一股刺鼻的气味飘出来,映入眼帘的是高高吊起的他。你的目光集中在套在他脖子上的绳圈,随后下移,他脚下的箱子正快速地移开,你冲进去,突然他的周围炸开了火焰,于是意识到那股气味是汽油。

 

火愈来愈盛。你呆呆望着他在旺盛的火里抓住绳子挣扎,火窜上了他的裤腿,场面像极了什么审判仪式,你只知道自己又一次中了狛枝凪斗的计,浑身力气被抽走一样跪下去,仰望着被火拢住的他。

 

现在要救他并不是来不及,他还活着。只要不在意自己被烧伤。再迟一点就不行了。

 

但是动不了,做不到。你的眼角淌出泪来,直到他一动不动,失去了生息,再次在火光里变成一具尸体。你猛地站起身,发疯一样大喊着他的名字冲进火海,耳边是火炙烤皮肉发出的滋滋声。你把着了火的衬衫脱下来扔到悬梁上的绳结处,绳子开始燃烧。正当你要去抬住他的身体时,世界突然陷入了黑暗。

 

————————————

 

最终还是杀了他出来了啊。辛苦了。刚从舱里坐起来,十神拍了拍你的肩膀。

 

日向君,好好休息一下吧。是AI七海的声音。

 

门外传来脚步声,不一会儿同学们都涌了进来,七嘴八舌的问,没事吧?要喝点水吗?

 

你垂着头,木然地盯着膝盖,突然想起什么一样望向旁边。

 

狛枝君,已经,去世了哦。脑死亡。七海说。四周都安静下来,你看见他嘴边挂着一抹微妙的笑,像在嘲讽什么一样,于是跳起来,扑到他的维生舱上,死盯着那双再也不会睁开的眼睛,抑制不住抽泣,泪水打在玻璃上,啪嗒啪嗒的。

 

整个房间充斥着你的嚎啕大哭声。

 

 

————————————

 

 

日向君吗,醒过来之后状态一直很差。那之后经常盯着狛枝的维生舱发呆,狛枝下葬的时候也哭了。本来我们都恢复了学院记忆,但是他还是我们之中哭得最惨烈的。那一晚他面向我跪着,抱住双肩一直掉眼泪,念着对不起,对不起,什么的,还说如果我再早一点的话狛枝就不会死了。AI没有手臂,我没法抱住他,只能看着他听他讲。

 

我不知道在程序里发生了什么事,但一定是狛枝君弄的。因为他还说,狛枝大概是对的,我是个伪善者,我没能救得了他,他明明就喜欢平淡的生活等等。他当时已经语无伦次了,想必受了很深的伤痛,这些话估计不经大脑,我当时也就没有反驳他,只是听他讲,让他说出来会冷静一点吧。但反过来看,日向君会崩溃至此,狛枝君到底做了些什么呢。

 

时间能把他的伤痛冲淡就好了。

 

 

end.




仔细考虑了狛枝的诡计↓


这样一来就可以实现开门瞬间箱子的位移了!在摆放的时候把橡皮筋拉长绷紧系在箱子一边,另一边系上绳子,用几个滑轮或者环转向?绑到把手上,开门时橡皮筋一下子缩短,拉箱子的同时还会拉开门,箱子移开时撞倒打火机点燃易燃物,就烧起来了呢



评论(22)
热度(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我很会自我感动胡言乱语!!


文章的解释权在读者
© Argon | Powered by LOFTER